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9-11-15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12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师工作处组织下,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培训项目”在我院图书馆5层举行了开班仪式。此次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职业院校的31名教师将参加为期三周的“项目创新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培俊副局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卢小平校长,贾清水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贾清水副校长主持。首先,作为东道主的卢小平校长对新疆兵团教师的到来致欢迎词,他表示北信与新疆兵团的合作是渊源已久的,非常欢迎兵团教师来北信学习信息化技术。同时他特别强调不能盲目迷信信息化技术手段,应该牢记教育之根本,在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同时不忘把握职业教育的规律,这样才能真正推动职业教育改革。

  随后,刘培俊副局长向大家回顾了新疆兵团与北信建立的多年友谊,对北信给予兵团教育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特别提到今年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的65周年,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的65周年,因此两家情谊尤为珍贵。最后,刘局长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他的三点希望。第一,增强使命担当,成为落实国家政策的排头兵;第二,知行合一,使用新技术服务教与学;第三,发扬兵团精神,力争当好表率。随后,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易国才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对领导们的殷切期望表达感谢,同时他将化压力为动力,把在北信的学习成果带回新疆,带领教师们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贾校长总结发言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兵团教师在北信培训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