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勇于攻坚克难 助力职教发展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9-12-25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191022日,“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下简称“中西部帮扶活动”)正式开班,培训是由部行职业育教指导员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承办、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我校协办,旨在支持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业院校一线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共设立新疆、兰州、长沙和成都四站,每站培训时间为5天,时间跨度近一个月,总培训人数达750人,参培教师分别来自新疆、兰州、宁夏、河北、河南、湖南、四川、云南等多个省市。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下简称“继教院”)被委以重任,负责课程内容设计、任课专家聘请、实践环节授课和数字资源录制等多项工作。尽管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继教院依托其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我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始终坚持“带着问题来,抱着成果走”的培训理念,从职业院校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设计培训过程中涉及的每一个环节,面对现场突发情况和条件的限制,快速调整及优化培训方案,最终培训效果得到广大参培教师的认可和好评,继教院不负所托圆满完成任务。1225日,国家开放大学为我校送来锦旗,以表彰我校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的优秀突出表现。

  我校继教院曾走遍全国30个省市成功举办过53场“万里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中西部帮扶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证实了我校拥有雄厚的综合培训实力,同时再次扩大了北信培训品牌在中西部职校间的影响力,宣传了北信精神和教学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信人将始终以“服务教师,引领教改”为奋斗目标,在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