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为帮扶学校教师提供信息化培训
时间:2021-03-1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神及北京市关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朝阳区教委的号召,并通过其牵线搭桥,对河北省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的教师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河北省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是朝阳区教委对口帮扶地区的学校,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动与小学领导对接,了解帮扶需求。当得知学校老师有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诉求时,培训中心发挥信息化教学的资源优势,组织中心小学领导和骨干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第3期团队信息素养专题的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同步直播课堂和异步精品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多位信息化教学专家进行授课。中心小学领导带头,共有11位老师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了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智慧校园建设框架、基于互联网思维再造学与教的新模式,学习了如何运用智能技术实现因材施教和在线培训课程资源制作技术等。老师们在总结写道:“培训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信息化大潮的极大冲击”;“很开心能有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接触到信息化先进的理念,为我在以后的教学中积累了经验,也让我对所带课程的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思考”。老师们都非常努力的学习,经过考核有9位老师取得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是对中心小学帮扶的一种尝试,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方式为帮扶地区的学校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