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我校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第一期线下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3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3日至11月5日,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线下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鄂州职业大学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共22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此外,来自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三所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与了公开课的学习和职业院校教育国际化研讨会。 

  我校是“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授权的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随着“一带一路”“留学中国”等战略性任务的推进,特别是“双高计划”的全面展开,未来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必然成为各校关注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建设一支具有高水平教学能力的国际汉语教学师资团队将为各校的国际化工作奠定关键的基础。 

  本次线下培训包括线下课程、小组教学案例打磨、成果提交、学员座谈会等多个环节。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亲自授课。郑老师的课程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设计合理,学员如沐春风。磨课环节对学员的试讲给予了非常精准的点评,对学员未来课程讲授的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作用。11月3日,举行了简短热烈的开班仪式,“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郑丽杰老师,我校副校长贾清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齐景雯出席了开班仪式。 

  11月3日下午举行了职业院校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会上大家就如何应对当前各校在国际化建设方面面临困难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课程结束后,在学员交流座谈会上,所有学员分享了自己此次培训的收获,对培训的各个环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线下培训已经结束,希望各位参训学员顺利通过接下来的考核,成为更加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为国际汉语教学事业贡献力量。我校作为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成为国际汉语教师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