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新闻快讯
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教师发展中心第五批受训教师开启学习之旅
时间:2018-09-07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新学期初始,教师发展中心迎来了第五批,12名受训教师来此学习。当教师走下讲台,重新以敬畏之心面对学习这件事,也是一种突破程式化生活的全新感受。静心学习,期待灵感,再燃热情,身为教师,我们需要让自己先爱上自己的课程,才能要求学生爱上我们的课程。学习之旅从这里起航…… 

开学第一天,12名教师来到教师发展中心报到,教师发展中心程庆梅主任向大家强调了“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重要性,面对这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的学生,我们需要借助技术的力量,让教学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延伸到他们的生活中。将新媒体,新技术带回到课堂,呈现以学生为主的课程,不再做PPT的画外音。而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学院产、教、学、研的基地,致力于提升教师的基础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程主任还向大家明确说明了信息化教学设计时所需达到的要求。作为终结性评价中的一项,每个学期末,大家都会精心设计自己的精致的毕业作品,优秀的作品会被纳入到学院的数字资源库。

  

  下午,全体教师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各个训练室,看到这样先进的学习环境,各位老师更是兴奋不已。一群人,一个学期,一起学习,为共同的小目标,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加油!各位老师!

  有一段话和大家共勉:

  什么是奋斗?

  奋斗就是每一天都很难,

  可一年一年却越来越容易!

  不奋斗就是每一天都很容易,

  可一年一年却越来越难!  

  正像乔丹说的:可以接受失败的我,

  但决不能接受从来没有奋斗过的我!

  送给在学习中奋斗中的领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