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新闻

Latest new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新闻 > 图片新闻
“隔空对话”与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远程对接
时间:2018-09-06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与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不解之缘始自2016年夏天,他们第一次派老师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培训,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他们几乎包揽了当年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所有奖项。至此之后,北京和新疆,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为了支持新疆兄弟院校从中职学校向高职学校的迈进,为了在教育管理和信息化方面有进一步交流需求,双方一直都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2018年7月份,双方第一次通过远程慕课的授课方式,使规模化的师资培训成为可能。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少,教学任务重,安排教师外出培训,无论在时间、费用上的成本都很高。而教师又是一个最应该与时俱进的职业,因此现在的远程授课方式的意义就更为重大了。
  北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经过专家研讨,结合对方的需求,为他们设计出了最适合他们的课程。如让对方了解高职教育体系:高职定位、专业目录、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针对高校教师系列,让对方了解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高职教学成果奖、科研与课题申报。贾院长还会介绍教育信息化发展形势与教育教学目标讨论。
另外,还为对方设计了一系列的信息化课程:如优质PPT设计与制作; 蓝墨云班课的教学应用;优质PPT设计与制作;微课资源的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