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介绍

Introduction

职能介绍
   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为实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促进教师职业能力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组建了集产、教、学、研、用多项功能的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的作用:
  1.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研究职业院校教师的职业能力体系,并通过系统培训促进教师能力发展;
  2.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究跟进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发展,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3.创新教学方式。推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过程深化融合,创新教学与学习方式;
  4.专业课程开发。根据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对人才的需求,开发新型专业和课程;
  5.教学资源开发。根据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需要,开发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
 
  中心的工作目标:为学校全面提升教师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
  中心的发展原则上接国际、下接地气,校企合作、融合创新,服务教师、引领教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