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介绍

Introduction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中心介绍 > 基地介绍
虚拟仿真实训室
时间:2018-09-06来源:

  虚拟仿真实训室内配备了数台高性能专业图形工作站,具有一个半包围的大屏沉浸式弧幕环境。利用3D眼镜、仿真方向盘、数据手套、游戏手柄、仿真摇杆、虚拟骑行自行车、全息展示台等外部交互设备,能让教师和学生对虚拟仿真课件具有了各感官极佳地体验。

  虚拟仿真实训室采用液晶触摸板中央控制器,能使投影、图形工作站一键开机,能用屏幕控制音响设备音量控制,能用无线控制电动窗帘。让教师能很方便地控制各种设备间的开关和切换。

  同时配备了集教学、音视频广播、网络考试于一体的教学管理软件,在教学过程中全方位、动态地了解和掌控教学的各个环节。

  虚拟仿真工作室有效地解决了“看不见、进不去、难再现、高污染、高成本、多危险、无条件”等实训教学难题,依靠数字虚拟仿真技术,将职场活动再现,使学习者如同身临其境,实现非接触性职业能力的获得。教师在虚拟仿真工作室通过培训、学习,能在实训室配备的环境中开发出虚拟现实教学课件,用于职业教育课程使用。虚拟现实课件作为技术先进的课件表现模式之一,极大地推动了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资源应用能力和教学实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