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研究成果

Research Finding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研究成果 > 精品展示
测试文章----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阿特夫副校长一行到访我院
时间:2018-08-05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8年7月31日,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阿特夫副校长、孔子学院埃方院长哈桑教授到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学院院长卢小平、副院长贾清水、电子与自动化学院李学礼院长以及国际教育部老师参加了接待。

  卢小平对阿特夫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18年6月21日北京市教委黄侃副主任参加了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的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揭牌仪式,2018年7月初中国商务部对埃中应用技术学院设备援助项目正式立项,2018年7月13日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考察埃中应用技术学院,这些标志着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伊士运河大学和MEK慈善基金会共同推进的中埃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开启了中埃职业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阿特夫副校长代表苏伊士运河大学曼德哈校长对我院在合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合作项目在埃及产生的影响,他说埃及塞西总统在部长级会议上谈到教育工作时,介绍了苏伊士运河大学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的埃中应用应用技术学院的情况,体现了埃及政府对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2018年9月22日,第一批百名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新生将正式入学,两校将深入合作,发挥埃中应用技术学院60%实操教学的优势,把埃及第一所本科层次的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有效支持苏伊士运河经济带的快速发展。

  贾清水回顾了中国商务部对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设备援助项目可行性研究和立项过程,并指出作为设备援助项目的接收方,苏伊士运河大学需要根据商务部的要求,对履行相应责任做出承诺。李学礼说明了设备援助项目的内容,以及需要埃方配合的具体内容,并约定2018年底前苏伊士运河大学要做好设备安装的各项准备工作。

  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运行管理、质量监控模式,以及二期援助的基本考虑,并初步商议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相关事宜。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任命国际教育部黄玉凤老师作为协调员派驻埃及,商定了她在埃及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阿特夫副校长一行的到访推动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进展,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在埃及教育合作项目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