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培训掠影

Training Image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培训掠影 > 2018培训纪实
第五期培训班
时间:2018-09-06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2017-2018第二学期教师信息化能力第五期培训班

培训工作计划

一、            参加培训的教师

201711月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安排下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时候,与主管院长和教务处沟通,各院系部安排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力求使参培教师回到各分院后能够发挥指导作用,本期参加培训教师12人。

 

二、此次培训要达到的目标是:

1.学习结束被培训学员每人完成一门承担的课程信息化教学建设任务,选择课程中的10个以上的难点,完成微课制作。在学习结束汇报成果。

2.掌握课程中教学设计方法。

3. 学会微课设计教学设备及软件的使用。

4.能够承担指导所在分院或教学系课程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培训安排:

第一部分:课程信息化建设基本理念与方法

课程信息化六个维度(信息化教学意识;技术形成(教师信息化能力测试);整合技术。信息素养;基本工具;常规课堂。

第二部分:基本教学能力的提升培训(课堂教学、教学设计与准备、教学评价与辅导)

第三部分:教师发展中心课程制作设备使用训练

第三部分:每位教师按照各个院系的安排完成一门专业课程的开发。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出一门网络课程中的10个微课。

 

四、关于考核安排

为达到培训效果,第五期学员学习考核采用分阶段考核。第一阶段验收课程信息化建设方案,方法采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个院系的领导对每位教师的课程建设方案进行评审,以满足后续教学为目的。第二阶段微课制作中期检查,由专家组负责打分。第三阶段微课制作终期检查,由专家组负责打分。除此之外还有学员平时考核,学习成果考核。

 

五、验收成果

由于教师们本次参加培训承担着各个院系安排的信息化课程建设任务,因此按照教学要求完成所带课程的设计与制作任务,包括:

1. 课程标准

2. 信息化课程建设方案

3. 信息化教学PPT

4. 微课脚本

5. 微课视频

6. 学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