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国际合作历史简介
时间:2018-10-26来源:国际教育部
  从1998年起,我校获得北京市教委审批,正式开展了与不同国家的中外合作课程教学项目。先后开展的中外合作课程包括:
1.中英合作——BTEC职业证书课程项目
  1998年,我校作为中国最早开设BTEC合作项目的三所中国学校之一,率先开展了BTEC HND合作项目,参加该合作项目的学生在获得本院中专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可获得BTEC HND证书文凭,从而拓展学生出国和就业的渠道。开设的专业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工程技术,先后共招生六届,该项目一直持续到2006年,最后一批BTEC HND学生从学校毕业为止。
  从2007年起,我校又申请开设了相当于国内高职教育水平的BTEC英国国家级教育文凭课程,现在我校仍然有四个专业获得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继续开设该课程。现该项目在校生共计250名左右。
2.中新合作—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大专课程项目
  2001年,我校与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合作开展大专文凭合作项目,在完成我校四年合作课程的学习后,学生可以获得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的专科教育文凭,符合条件的学生,再到CPIT学习一  年,便可获得该校的学士学位。该项目共招生3届,总共有23名学生到CPIT完成了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并获得了学位,部分学生毕业后留在了新西兰工作。
3.中澳合作—澳大利亚北墨尔本TAFE学院(NMIT)合作课程项目
  2005年8月,我校计算机应用、会计和商贸英语三个专业获得了教育部批准,自2006正式开始招生。2006年会计和商务英语专业共招生75名,2007年,会计和商贸英语专业共招生154名。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在完成学习后,除了可以获得我校的高职证书之外,还可以获得NMIT颁发的在英联邦国际认可的商务英语证书和会计、国际贸易专科文凭,为学生开辟了出国和就业两条渠道。该项目共招生5届,在校生最多时达到350多名,参加该项目课程学习的学生大部分选择国内就业,约有5%的学生选择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不同国家留学深造。
4.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E)合作项目
  2006年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认可了我校计算机网络专业和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的课程学分,在这两个专业学习并获得我校高职证书的学生,可以再到UNE学习一年,获得UNE相应专业的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2月,我校又与UNE正式签署了计算机和商贸类共计六个专业的学分认可协议,为我校毕业生出国深造铺平了道路。现在,我校已经有8名学生去UNE学习,其中几名学生已经获得学士学位,正在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5.中德合作IHK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合作项目
  2010年,在北京市教委的带领下,我校与北京市其他7所高职学院一起,开展了与德国德里斯顿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中德IHK职业资格证书课程教育项目。德国在制造业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水平,我校选择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技术制图师)专业开展合作,目的是学习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制造技术。该项目先后招生两届,现在首届毕业生已经顺利取得IHK证书,走上工作岗位。
6. 中加合作—加拿大瀑布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教育合作项目
  2017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与加拿大瀑布学院联合举办中加双文凭学历教育项目,学制三年,开设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 完成学习,最终获得我院高职文凭,以及加拿大瀑布学院的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专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