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一带一路" 基地建设 > 项目介绍
“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简介
时间:2019-07-29来源:

依据20176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教外[2017]4号)文件精神,我校申报了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并获批。

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包括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两个部分,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专业建设。通过设立该项目,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京学习、交流、培训;积极发挥普通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的学科专业优势,配合行业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京市培养更多急需人才;推动北京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认知,促进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提升北京教育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力。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BITC)“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时间为三年(2017-2019年)。建设内容包括:

一、人才培养

1. 2017年资助为期一年来华的留学生28人次;2018年资助为期一年来华的留学生41人次。

2.资助来京参加研修的“一带一路”沿岸国家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目前已举办两期埃及教师培训班和一期泰国教师培训班,为18名埃及教师提供为期三周的职业教育理念课程和专业实践教学示范课程;为来自泰国三个职业院校的9名教师提供了为期两周的职业教育理念培训。

二、学科专业建设

1. 建设覆盖电子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三个专业和中国传统文化类27门网络课程。课程目录如下:

2. 购置并建设了唐风汉语教育平台及资源,该平台提供丰富的对外汉语学习资源、汉语水平测试练习等。未来,我校还将在该平台上线更多的专业课程学习资源,只要有WIFI覆盖之处,师生都可以登录资源开启课程汉语课程学习,对我校海外教育中心的师生汉语教学和学习提供有力的支持。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