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学习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学习
2018级留学生游览故宫博物院
时间: 2019-07-17 来源: 国际教育部

为了丰富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扩宽留学生的视野,使留学生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校国际教育部于20181215日组织2018级留学生游览了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京故宫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它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故宫是中国文化的一块瑰宝,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精华。同时,故宫也是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因此,国际教育部选择了故宫作为2018级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一个目的地。

为了使留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故宫的相关文化,老师在《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上提前对故宫进行了详细讲解。1215日活动当天,虽然气温较低,但是留学生们兴致高昂,进入故宫博物院后,他们就被雄伟庄严的宫殿建筑以及故宫内部精妙的平面布局、立体效果所震撼,纷纷拍照留念。游览期间,留学生们还主动向带队老师询问故宫的历史、故宫建筑结构以及故宫房间的用途等问题。参观故宫过程中,留学生们不仅欣赏了故宫宏伟的建筑,还学习了一些中国的历史知识,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对留学生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观体验,让留学生们有了走出课堂的机会,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培养了我校留学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并开拓了留学生的视野。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