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活动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活动
“续友好之约,逐未来之梦”留学北信夏令营开营啦
时间: 2023-09-07 来源: 国际教育部

  2023年9月1日,我校迎来了来自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的11名埃及学生,他们带着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浓厚的汉语学习兴趣,来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并由我校承办的“续友好之约,逐未来之梦”留学北信夏令营活动。

   9月2日上午8点半,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校图书馆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张晓蕾、国际教育部副部长范美英、教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闫洁、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万冬,以及学校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晓蕾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到而来的埃及同学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在国际教育工作中和埃及国家结下的不解情缘,最后向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祝愿他们能取得进步,收获成长,交到朋友。闫洁副院长和万冬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教育与健康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的专业情况,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向埃及同学展示了其专业作品。在本次夏令营的安排中,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也将走进专业实训室,完成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亲手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产品,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 

  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的同学们在开营仪式中通过自我介绍、暖场游戏、放飞心愿等趣味环节,迅速拉近了和北信的距离,忘记了旅途辛苦和时差带来的疲劳。他们纷纷表示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这次在中国的全新旅程。文越代表本次夏令营全体同学用流利的中文发言,她提到很早以前就希望能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这次能圆梦北信,非常开心! 

  本届汉语桥夏令营为期14天,安排了包括专业实训课、专题汉语培训、个人风采展示、游览北京名胜,体验中国文化,参观知名企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生的生活保障、出行安全方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是我校在2021年以来第三次承办汉语桥项目,线下实施更能让参与活动的学生身临其境全面体验。这次活动的圆满组织也标志着学校在打造“留学北信”世界品牌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机场迎接学生

开营仪式-现场
校领导致辞
学校学生代表展示作品
夏令营学生代表致辞
参观电子实训室
参观教健实训室
开营仪式-合影留念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