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活动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活动
赴河北院校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 2019-07-17 来源: 国际教育部

 

为了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号召,加强我校在校留学生与国内院校开展交流,受河北涿州技师学院的邀请,我校组织留学生代表团赴涿州市技师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323日上午9点,举行了“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竞赛活动开幕式;下午3点,技能培训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精神抖擞,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此次技能竞赛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的方式,以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重点展开。通过比赛,同学们切磋技艺,找出了差距,得到了提高。比赛期间,我校埃及、泰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分别接受了涿州电视台的采访,就参加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

 

 

 

24日上午9点,举行了“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竞赛活动颁奖仪式,之后,两校学生联谊足球赛正式开始。虽然比赛充满了竞技性,但是大家均以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主要目的,这个时候,比分已经不重要了,比赛在友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我校留学生与涿州技师学院的师生一起深入交流,共同学习,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更多的职业技能,而且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