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埃及/埃中应用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海外办学 > 埃及/埃中应用技术学院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简介
时间: 2019-07-22 来源:

 

 

2014418日至421日,时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武马群带队赴埃及开展职业教育交流活动,并成功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埃及高教部签订留学生教育合作协议。2015419日,在我院代表团访问期间,举行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合作建立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的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埃及多位部长出席了签约仪式。随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组织包括埃及教育部官员在内的考察团访问了我院,进一步确认了留学生教育合作的模式,并初步探讨在埃及开展中国职业教育的可能性。

2016119日,我校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签署了“在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实施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课程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建设运作进入实施阶段。

201744日至9日期间,为使校舍装修改造符合应用技术教育的要求,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带领专业教学干部和建筑工程师专程前往现场考察指导,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和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实际施工图纸。

201758日至201762日,第一批8名苏伊士运河大学教师,到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为实施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合作课程教学做准备,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并受到埃及方面的肯定。

2017614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和教育部的相关部门领导联合听取了我们关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BITC)、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合作在埃及开展中国职业教育,以及筹备建设“埃及中国应用技术学院(ECCAT)”的工作情况。

20178月下旬,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出访埃及,与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慈善基金会(MEK)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与运作“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协议,固化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建设方案、学院建成后的运作管理职责、办学经费保障以及每年推荐25名留学生等内容。

201712月,我校在征得商务部同意后,正式向埃及方面提交了向中国政府申请国家援助的项目建议书,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向埃及国家国际部提交援助申请,埃及国际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及大使馆提交援助申请。

201821日,在埃及国家内阁会议同意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在下一学年开学的决议,由埃及高教部长提出说明,埃及内阁会议同意通过。

2018621日,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BITC)、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合作建立的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揭牌仪式在埃及伊斯梅利亚市成功举办,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副主任率领、包括我校党委书记洪伟等在内的代表团、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参加的还有伊斯梅利亚省省长、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基础教育部副部长、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埃及慈善基金会实体机构教育部经理、科威特谢赫·阿卜杜拉·努尔基金会主任以及埃及知名媒体。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与埃及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境外办学的历史性时刻,同时也是中埃职业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

2018713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率团访问了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代表团专门考察了我校与埃及慈善基金会(MEK)和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SCU)合作建立的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参观期间朱部长还详细询问了埃中学院第一年的招生情况,对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并肯定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以及国际合作办学方面所做的贡献。

201895-103日,第二期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教师培训在我校顺利进行,对埃及教师的培训是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SCU的教师们了解中国职业教育和BITC的教学与管理模式和相关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方式,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师资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20181028日,我校首个海外分校——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苏伊士运河大学隆重举行。埃中应用技术学院于2018年正式招生,分别是机电一体化、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三个专业的83名埃及学生。我校卢小平校长率领代表团参加了开学典礼,同时参加的还有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阿特夫、副校长陶立克、埃及慈善基金会实体机构教育部经理海南女士、埃中应用技术学院院长纳赛尔以及埃中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和授课教师;此外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来自中国华为、青岛海尔等企业代表和苏伊士运河大学各院系的师生们。

201932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门静处长参观考察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门静处长与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埃中应用技术学院院长等就中方对埃中学院的设备援助问题进行了会谈,并表示回国后会立即向国合署相关人员说明此次访问情况,持续跟进这一项目,加快各个环节的进程。

201942日至4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小平应邀出席了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中国非洲高等教育论坛”并发表题为“北京高职教育国际化”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北京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国际化进程情况,分享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的海外分校办学实践。我校海外办学成功经验,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2019611-73日,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选派首期25名优秀学生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汉语和专业培训。在结业式上校长卢小平发表致辞说,中国的大学教育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职业能力的训练,我们的教育理念提炼起来就是“知行合一”和“在做中学”,希望学生们通过在我校的培训,充分体会这两句话的内涵;同时指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办学得到了在埃及的中国企业的广泛关注,校企合作将会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助力;祝愿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优秀的人才。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