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政策
关于国家及学院资助政策的说明
时间:2015-04-29来源:学生处
各位新同学:
  欢迎大家报考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下发的文件精神,我们给每位新同学寄去本说明,以便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前准备相关认定材料,请大家认真阅读:
一、困难生认定
  根据《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的规定,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于每年九月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要向学院提交相关的贫困证明。从2010-2011学年开始,北京市各区县民政部门除核发《北京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以下简称“三证”)以外,不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具申请教育救助的证明。
  因此,同学们可以提交“三证”之一、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孤儿、烈士子女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申请学院困难生认定。若新办理《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至少需要45天,请需要办理的同学,收到此说明后立即到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以便入学后顺利进行困难生认定。
二、国家助学贷款办理
  按照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及贷款银行的要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三证”,且入学后成绩未有两门及以上不及格者,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所以请自愿申请助学贷款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报到当天持有效期内的“三证”通过学院“绿色通道”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