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贯通培养(中招)

项目介绍

  为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适应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需要,探索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路径,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78号)精神,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于2017年起,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共同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一、项目目标

  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紧缺的技术、服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高文化素质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二、项目类别

  高本贯通采用7年贯通培养方式,其中前3年为中职教育阶段,中间2年为高职教育阶段,后2年为本科教育阶段。前5年在职业院校学习,后2年在本科高校学习。 

 

三、项目特点

  1.注重文化素质教育

  发挥高水平职业院校教育优势,组建一流教师团队,开发优质特色课程,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强化学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身心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思维。

  2.突出职业素养特色

  从首都经济建设紧缺人才需求出发,与大型国际企业合作开发专业课程,以职业岗位工作过程为主线,重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体系,营造职业化的教学环境和文化氛围,强化职业素质、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养成与训练,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提高职业应用能力

  服务北京市首都核心功能定位,与北京市本科院校合作,充分借鉴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将专科职业素养与本科教育充分结合与应用,培养具有职业素质、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高端应用人才。 

 

四、项目优势

  1.七年贯通学习。学生不必参加高考,减少升学压力;整体设计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统筹安排中职教育、高职教育、本科教育的课程体系,既注重学生文化素质培养,又突出职业素养特色,使学生既达到普通高等教育的文化素质要求,又具备用人单位所需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同时提高学生的国际业务能力。

  2.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职业院校)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应用型本科高校)强强联合,与首都知名企业及大型国际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打造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3.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学生5年后完成高职阶段学习可以选择直接就业,也可选择升入国内合作院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完成本科阶段学习;7年学习期间提供丰富的选修课程。

 

五、2023年招生计划

学校代码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对接本科院校

招生

人数

学制

是否加试

招生地区

最低录取分数线(中考)

2023年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提前招生

T800001

01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60

5+2

面向全市

490

530

02

软件技术

60

518

03

大数据技术

60

519

04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60

524

    招生对象: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费:前三年2200/学年,中间两年6000/学年,后两年由本科院校按国家规定标准收费。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64353978、64374282、85305088
  学校网址:www.bitc.edu.cn
  基础教育阶段(前三年):北京市丰台区花乡辛庄90号(花乡校区)
  专业教育阶段(中间两年):北京市朝阳区东坝红松园北里甲1号(东坝校区)
  本科教育阶段(后两年):合作本科院校就读
基础教育阶段校区
  花乡校区地址:丰台区花乡辛庄90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侧、北京天坛医院北侧) 
  乘车路线:
  ①69、90、353、602、627、692、845路四合庄站下车;
  ②地铁10号线在首经贸站下车(D西南口出)。 
专业教育阶段校区
  东坝校区地址:朝阳区东坝红松园北里甲1号 
  乘车路线: 
  ①350、619、640、659、847、950、973路朝运街西站下车; 
  ②989路铁十六局站下车; 
  ③672、快速直达专线70路、快速直达专线17路东坝南站下车; 
  ④553、571路北京奥林匹克花园北站下车。
  招生官微: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就云平台

BITC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