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国际教育部举办中外留学生新年联谊会
时间:2019-12-30来源:国际教育部

  在2020年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我校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进师生间的友谊,增强留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国际教育部于2019年12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四层举办了中外留学生新年联谊会。

  联谊会以“我的中国年”为主题,留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和演绎着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中国文化,同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己国家的精彩文化。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由2019级语言班7名泰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near down》,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也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异域风情。集体游戏活动抢椅子使整个活动气氛更加轻松活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后,由2018级埃及学生英杰、曼文、若南带来的中阿歌曲串烧,让全场观众现场感受了非洲歌舞的魅力。由2016级埃及学生黄子铭带来的诗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随后,由国际教育部全体教职工和2019级中亚班留学生带来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国际教育部全体师生对我校美好明天的祝愿。语言类节目2019级泰国班学生带来的小品《姥姥的生日》,演员们生动地展示她们学习汉语的成果,让观众们在欢笑声中体会到了汉语学习的乐趣与挑战。随后,由2019级中亚学生杜乐、肖克、王哲等人带来的俄语歌曲《капкан》、《бумбокс - вахтёрам》以及2018级埃及学生玮祺、乐轩、怡宁等人带来的阿拉伯语RAP说唱,让观众大开眼界,领略到不同文化碰撞交流所迸发出的激情火花。最后,由如意、可心、穆家乐和中国学生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表达了中外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将整场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这场联谊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文化教育的成果,给在校留学生搭建了展示本国文化和才艺的舞台,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丰富了中外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提升了留学生的学习热情,必将有效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开展。

  国际教育部、本部学生、教务党支部、埃及留学生管理教师和来自学院其他部门的教职工与中外学生一起共有10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