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9-11-15来源:团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丰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途径,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团委进一步推进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带领教学院(系)团总支分六批次,组织了共60名共青团员参加了5月至10月的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
  在天安门广场,同学们放弃周末和暑假的休息时间,不惧严寒,不畏酷暑,共同坚守了6个月的时光,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最好的礼物。他们在天安门城楼售票处、金水桥前、地下通道、国博前、斑马线上等14个岗位为来往地区的游客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为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此外,学校团委与天安门管理委员会团委(下称“天管委团委”)开展联合共建。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团委与天管委团委共同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校专职团干部和志愿者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纪念五四百年,缅怀革命先驱。团委书记刘钧为志愿者们主讲了《弘扬五四精神,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团课。6月,志愿者们来到国旗护卫队,现场学习了国旗护卫队的光辉历史与取得的荣耀。7月,志愿者们瞻仰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带着敬仰、怀念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遗容,并参观了革命先辈纪念室,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杰出贡献。8月,志愿者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展区,看到了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强国的光辉足迹。10月,志愿者们参观了天安门城楼,了解城楼的前世今生,感受国庆70周年盛大庆典的热烈氛围。 
  据天安门管理委员会统计,我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运行39天,累计服务时长4146小时。执岗期间北信志愿者的优秀表现,受到了天管委志愿服务运营团队的一致好评,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19年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邓恩浩、赵葆萱 、徐凯文、王天浩、朱越、孙鑫丽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今年是团委连续第四年组织参加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时代青年、北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必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