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思政部创新开展新学期援疆授课
时间:2019-09-29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
  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院思政部按照党政主管领导工作要求,与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继续通力合作,开展新学期的援疆授课工作。 
  在了解了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授课需求后,本学期的援疆授课课程采取搭建网络在线精品课与远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政部为此召开专门会议,经过认真研究,在过去一年思政教师远程授课直播的基础上,将原有的直播课程视频按照课程类别,进行技术处理和编辑制作,打造精品网络课程。为保证此次授课的质量和效果,思政部严格把关上传授课视频质量,对于部分授课章节进行了重新的录制,供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我院在线平台上开展课堂学习。此外,为保证课程的时效性,新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还继续由思政部教师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协助下进行部分课程的远程直播授课。
  为搭建好思政网络精品课程,教务处集中技术力量,支持精品课编辑制作和网上播放质量的调试等工作,确保了9月23日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学院远程网络在线首次课程的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思政部已经完成了《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前四章的授课视频上传,陆续完成全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及《形势与政策》部分课程的授课视频上传工作。
  通过线上与线下、录播与直播的紧密结合,借助网络的力量,思政部给援疆思政课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在不断创新思政课授课方式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北信援疆事业的持续和深入开展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