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6-20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019年6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4G全网建设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和“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分别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
  经过紧张拼搏,我校各个代表队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史宝会院长和卢海老师指导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一等奖,由孙奇和王建国两位老师指导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由贾跃和谭敏两位老师指导的“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各支代表队顺利圆满完成了国赛任务。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竞赛主要内容包括4G&Pre5G网络部署与优化、4G&Pre5G网络故障排除、NB-IoT网络规划与业务调试、NB-IoT网络故障排除等四个模块。
  我校代表队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地展开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裁判,认真分析试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求,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