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京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6-12来源:宣传部
  5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组织16所高职会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交流会。市教工委组织二处蒋桂达,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洪伟出席大会,高职会员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两课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交流会。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秘书长、我校宣传部长李隽主持会议。
  首先,洪伟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广大思政教师的关键作用,为学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基本遵循。研究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会员院校搭建平台,开展交流研究,推动各会员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北京职教事业的发展。
  随后,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钢工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的思政教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别从经验做法、课程改革、创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习近平在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