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党委举办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9-01-16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党的建设,2019年1月3日—5日,学校党委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洪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洪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委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动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天的培训中,分别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市党建所、清华大学等权威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加强支部建设的思考》、《高度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贸易战、中美关系及国际形势》等精神作了解读,较高的站位、精辟的见解、深入浅出的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培训期间,支委们还进行了自学和分组讨论。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高慧云、高立军、魏群分别代表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分别结合三天的学习内容与支部工作,交流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均表示要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最后,卢小平作结业讲话。他总结了三天的学习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主要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二是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做好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2019年各支部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始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全局抓党建,注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造我校基层党务工作的新篇章,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学校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委要求分别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务干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