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8年首都高校第五届留学生武术比赛
时间:2018-12-03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8年11月24日,“武动北京·情系冬奥”——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留学生武术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教学楼举办。学校9名留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为首都高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是首都高校武术爱好者的一次盛会。目的是为促进中国武术在首都高等学校留学生中的传播,丰富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届武术比赛分为初级拳、初级器械、太极拳、太极器械、自选拳术、自选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集体项目等。比赛中,既有个人徒手或手持器械的演练,又有中国功夫和太极推手对抗的展示,好不热闹。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来自2017级的留学生海泉获得了男子组传统器械第二名、男子组太极器械第二名的骄人成绩;此外,明月、田菲、爱雅则分别获得了女子组传统拳学生组第三、四、六名的好成绩;明月、吉祥、陈松、刘培英、周天福、张米丽等六名同学还都获得了集体项目学生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比赛中,我校的几名留学生们所展现出的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给现场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留学生参加此次武术比赛,增强了他们的体质,培养了他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于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也展现了我校广大留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