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十二载的合作与交流,传承十二载的友谊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续签合作协议
时间:2018-06-04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06年起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互建签署互建海外研习基地合作协议,开启了持续十二年之久的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国际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回望过去,两校开展了多层面、多类型的合作,从领导互访到教师交流,从海外研习到企业实习项目,从学生交流到文化体验,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开阔国际化视野、相互交流、借鉴、学习、提升和体验的平台。自2006年11月至今,共有48批NYP的师生来我校进行研习交流。从2009年11月起现在,我校已选派17期在校优秀学生及教师赴NYP进行交流。双方商定每三年在对合作情况进行审查的基础上,续签合作协议。
  2018年5月29日上午10:00,我校与NYP关于继续开展海外研习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本部6号楼218会议室举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院长刘珍妮,副院长何仕良,信息系主任洪庆隆,工程系主任李润基,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主任李文坚,工商管理系主任罗楚仪,设计系主任林松良,信息系经理蔡友德,我校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贾清水,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李学礼,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林小兰,国际教育部主任李兴志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丁红莲主任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两校师生交流的视频,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发展历程,会上在座领导感慨万分,感叹两校的合作已长达十二年,并取得了巨大的成果。随后,我校校长卢小平发表感言,他表示,两校的交流项目使两校数千名学生在这个项目中受益。NYP一直是BITC最为持久的合作伙伴,也是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双方不仅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取得了“双赢”,而且结下了长久的、深厚的友谊。我们非常重视与NYP的合作与交流,并期待两校能够不断丰富新的合作内涵、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校长卢小平最后衷心祝愿BITC与NYP的合作交流项目能够源源不断、永续发展。之后由NYP院长刘珍妮致辞,她首先感谢BITC 为NYP 提供丰富多姿的文化交流平台,使两院师生在互动与切磋中建立起了珍贵的友谊,并表示非常珍惜两校12年来的合作成果,愿意与BITC继续携手,开创双方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她还希望两校加强和巩固双方在历史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将取长补短、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深入开展下去。相信两校合作将在未来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两校领导在友好的氛围中签署合作协议,并交换了刻有两校校名的合作纪念品。签约仪式后,全体领导合影留念。NYP领导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本部与东校区的教学与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