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汤加国教育代表团佩尼西马尼•费费塔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8-08-29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8年7月12日,汤加国教育和培训大臣佩尼西马尼·费费塔,汤加学院院长卡拉费托尼·拉图,汤加高等教育学院院长安娜·卢佩·沃伊,汤加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汤加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杜波·瓦伊普鲁等一行7人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贾清水、电子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李学礼,国际教育部部长李兴志以及国际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卢校长主持。 
  首先卢校长致欢迎词并向嘉宾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佩尼西马尼·费费塔先生表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说,2018年初汤加国与中国共签订7份谅解备忘录,其中一个备忘录是关于教育交流与合作,2018年又是中汤两国庆祝建交20周年,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开展两国的师生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未来在两国备忘录基础上可能开展的合作内容初步交换了意见,希望能够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由汤加驻中国大使馆协调,共同推进汤加国与我校的实质合作。
  该代表团是由中国教育部负责接待,北京市教委推介我校作为参访单位,学校为此感到非常荣幸。国际教育部和学校办公室为完成此次接待任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得到了汤加国客人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