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校团委召开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02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2018年12月19日,学校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区礼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钱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志愿服务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刘钧做了学校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本年度,学校团委进一步完善了“1个平台+3级组织+3种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规范了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形式。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校注册志愿服务队共计190个,注册志愿者4846人,共计服务项目4526个,累计服务23659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到88327小时。校团委委员吕墨瑶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十佳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表彰决定》,与会嘉宾和领导分别上台为获奖个人与团队颁奖,并为我校第二届星级志愿者代表佩戴星级志愿者徽章。
  作为一名志愿者,除了践行“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思考与成长也必不可少。会上,十佳优秀志愿者代表田东鑫同学,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志愿服务带给他的成长收获。随后,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团队的指导教师李张继为志愿者们带来《让志愿的圣火永远在我心中燃烧》主题宣讲,并唱响了《纪念堂志愿者之歌》。李老师从事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指导工作已经7年,为主席站岗7年,彰显了志愿者的坚守与信念。会上一老一少两位志愿者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会上,钱玉萍做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青年志愿者在服务首都、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学校赢得美誉表示了肯定,对于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使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使志愿服务成为引导学生深入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平台;二是学校团委要在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平台搭建、引导青年教工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对全校志愿服务的顶层设计、指导协调、活动统筹、教育培训和典型选树,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面;三是各教学院系要抓住专业特色与社会需求,丰富志愿服务的内涵,打造一批专业特色鲜明、服务质量高、社会影响大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
  大会在全体志愿者宣誓中落下帷幕,声声誓词回绕在会场、铭记在全体北信志愿者心中。伟大使命在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新的征程呼唤着青年学子将自己的无限才华和热情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汽车博物馆等志愿服务协作单位的嘉宾出席,校长助理韩春立、张定国,学生处副处长侯颖、各院系学生工作领导以及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樊琪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