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2-03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2018年11月24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本部图书馆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贡献青春力量,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玉萍,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国东,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张裕,学校团委书记刘钧、副书记樊琪等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学校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学生处与院(系)学生工作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100名,实际出席100名。开幕式由团委专职团干部朱少斌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裕同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支部书记乌凤山分别致辞。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主席庞硕同学代表校学生会所作的题为《改革创新谋发展,奋发有为担使命,在团学改革背景下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学生会组织章程(修正案)。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国东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过去为学校建设发展与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会干部、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引领同学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
  下午,大会进行选举,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名单后,10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依次登台,进行竞选演讲,全体代表对学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主席进行了投票选举。闭幕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刘钧致闭幕词。刘钧书记代表学校团委向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主席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不负学校党委、团委及全校广大同学们的信赖和期望,不断强化学生会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学生会“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努力构建学生会新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16时30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田歌、刘振东、张天润、张宇昂、高文俊、郭安、崔亓官等7位同学当选学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安当选学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
  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钱玉萍与参会代表亲切交谈,代表们表示能参与这样一次高规格的学代会感到非常震撼和由衷的自豪,要向优秀同学学习。钱书记鼓励代表们,要把学代会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学们、向榜样学习、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学生会建设贡献力量。
  钱书记还与十名主席团候选人亲切座谈,对参选的所有候选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无论是否当选都要继续努力进取。钱书记寄语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站位,切实服务好、带动好身边的同学,为学生会建设积极作为。
  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强化学校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更好的团结、动员广大同学深入推进学校学生会改革,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