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再获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时间:2018-06-05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与应用赛项于6月3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86所高职院校258名学生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张秋圆、王子恒、田川三名学生在指导教师孙奇、王建国的带领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沉着应战,默契配合,最终从8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获得该项赛事团体一等奖,而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年取得该项赛事的团体一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旨在考察学生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教学活动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次成绩的获得,是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悉心指导、学生艰苦训练的结果,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注重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此次大赛,使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产业发展趋势已经产业界的人才需求标准,其将引领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以适应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的发展,以达到“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也展示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果,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成效,为培养可持续发展、新兴产业所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积累了经验。学院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