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学校第二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4-24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2018年4月21日,共青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北京电控第三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佳绩,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首都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努力奋斗。
  大会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未来三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有为的崇高情怀、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新时代主题,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北京电控公司团委书记王磊同志、副书记刘淼同志莅临大会。学校领导洪伟、钱玉萍、赵建林、张晓蕾等同志出席大会。学校党政部门领导、历任团委书记、教学院系部党支部书记、电控系统兄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110名,实际出席110名。三校区学生会主席等主要团学干部16人列席大会。
 
 
  4月21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玉萍同志致开幕词,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琳同志代表电控系统兄弟单位团组织致贺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刘钧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团委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佳绩,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任京华同志所做的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开幕式由本部分团委书记李健主持。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北京电控第三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符合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符合广大团员青年的期盼,对做好今后三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北京电控团委书记王磊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王磊书记对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学校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青年为奋力实现“电控梦”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做贡献;第三,坚持从严治团,激发活力夯实基础,全面深化学校共青团的改革创新。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培育青年,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三是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
  大会选举和闭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刘钧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刘钧等七名同志组成的第二届团委委员会,大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蕾致闭幕词。在讲话中张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团委不负电控团委、学校党委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信赖和期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以服务学生、服务大局为己任,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在三年后交出一份让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满意、青年学生满意,经得起新时代考验的满意答卷。 共青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闭幕。
  刘钧、樊琪、王璐、田莹、吕墨瑶、孙宏光、刘强(学生)当选新一届团委委员。
  大会结束后,共青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