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校长当“主播”,云端第一课
时间:2020-03-02来源:宣传部

  2020年3月1日,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日”,北信师生一起在“云端”相遇,共同聆听了校长卢小平带来的疫情下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特别”的一课中,卢小平为同学们送去了学校的牵挂,师长的惦念,同学的问候。他讲到,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学校积极响应,通过官网和官微发布了《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并制定了面向疫情地区的学生专项补助政策,及时为大家推送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帮助大家调适心理、缓解焦虑。学校的官微还专门发布了《给湖北同学的一封信》,为疫情重灾区的同学们送上全体师生的问候和关怀。

  卢小平还强调,当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有效的遏制,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学校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神,做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要求全体学生不返京、不返校。为了使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学校依托“北信在线”强大的在线教育平台,开展远程教学,卢校长并就延期开学时间、本学期教学安排调整、远程教学的准备情况及基本要求做了具体的解读。

  最后,卢小平动情地讲到:“今年这个寒冬,我们失去了很多,但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我们感受了人间大爱!我们见证了责任担当!我期待着,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和大家重新相聚在美丽的北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