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北信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0-02-13来源:宣传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学校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6日,党委发出《致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连日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集结在党旗之下,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肺炎疫情的钢铁长城。

  特殊时期,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3个校区机关党支部、总务党支部、思政党支部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第一时间建立离校师生状况工作台账,摸排和上报师生信息,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离京返京人员每日报告制度等;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进校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制度;实施学生宿舍及公共场所消毒制度,及时设立发热隔离区,与属地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建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专栏,及时在校园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和悬挂宣传横幅,发挥思想教育阵地作用,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3个校区学生教务党支部、7个二级院系党支部、通教党支部,招生继教党支部为统筹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师生服务相关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加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力度,快速反应制定延期开学学生管理、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思想宣传教育等工作预案,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定期联系学生,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不参与各类聚会,原地等待开学通知。搭建在线教学平台服务,协调各学院共同组织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备课,录制网课等。

  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在认真完成学校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2月7日,党委组织部通知全体在京在职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在京355名党员中,298名党员已经完成“双报到”,接受街乡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有的全副武装参与到社区值班轮岗中,协助登记返京人员信息,做好测温、引导小区人员进出工作;有的协助居委会和物业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北信党员在行动。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