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时间:2019-12-09来源:宣传部

  12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同时对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和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予以表彰。校长卢小平出席宣讲会为参与群众游行的13名同志颁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玉萍代表党委讲话。宣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长李隽主持。

  钱玉萍在讲话中就全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纲要》的重大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二是认真组织好《纲要》的学习和宣传。学校基层党支部、教学院系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工会及关工委要创新工作载体,面向在校师生组织开展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各部门、各级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要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务求实效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在宣讲环节,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创新驱动”方队代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征文和演讲比赛获奖师生代表,赴延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优秀党员代表等八位宣讲者进行了宣讲,讲述励志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抒发家国情怀。

  主题宣讲结束后,值此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我校今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20名同学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在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中结束了宣讲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全面启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工作,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等部门党群干部、承担国庆任务的教学院系师生、赴延安学习培训的优秀党员、各校区院系师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