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独联体国家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9-11-05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1日,我校成功举办独联体国家教师培训班。
  我校于2017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定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基地建设工作任务之一是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者提供短期培训。国际教育部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教育机构联系,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一带一路”基地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独联体国家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月21日下午在本部6号楼21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清水出席并讲话。为期两周的课程安排主要以中国职业教育理念讲座为主,此外还安排了校区参观、企业参观、专业实操课程体验和中国文化课程体验等內容,课程收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11月1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    
  在结业式上,贾清水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各位来自独联体国家的老师们圆满完成两周的培训任务。他相信这两周的培训与交流能让各位老师对中国的职业教育和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他表示,作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教师和教育管理者提供职业教育培训。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拓展我校与独联体国家职业院校之间的教育合作和交流。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高慧云代表培训教师发言,叶琳娜女士代表独联体国家教师发言。她们在发言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彼此国家的专业教学的发展,了解了国家之间的文化,希望双方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开展更深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与会领导为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