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职教育20年成果展
时间:2019-10-21来源:宣传部
  2019年10月18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高职教育二十年成果展”揭幕仪式。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伯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京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杨颉,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张岳明。出席揭幕仪式的还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领导、市属高校领导、北京电控所属企业领导,以及相关行业组织领导等。
  揭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洪伟在揭幕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向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于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一批高职学院。高职教育二十年成果展通过回顾学校20年发展历程,全面总结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定不移走行业办学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时俱进推动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全面实施学生素质教育,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促进高职教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出色业绩。成果展将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传承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
  揭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高职教育二十年成果展,以及校史陈列馆。追溯历史,学校创建于1954年,当时正值我国启动国民经济第一个五年计划,作为与新中国电子工业产业发展的配套项目,第二机械工业部于1954年在北京酒仙桥电子工业区创办“华北第四工业学校”。因此,今年也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