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19来源:宣传部
  6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电控主题教育要求,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此举标志着主题教育在学校全面启动。
  学校党委书记洪伟作动员讲话,重点阐述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北京电控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十二字”的总要求。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着眼于助力推进电控“十三五”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化落实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振党员领导干部创新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和斗志,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应对复杂环境、落实发展战略的决心和韧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中强化理论武装。要聚焦调查研究,在深入基层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检视问题,在补齐短板中提升干事本领。要聚焦整改落实,在破解难题中提升工作质量。
  三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突出以上率下,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宣传引导。
  电控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虹发表讲话,对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找准调研方向、务实选择形式、及时解决问题;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实事求是检视剖析;要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应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二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信息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
  三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北京电控党委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工作。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电控第四巡回指导组、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