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19-06-12来源:团委
  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之际,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4月30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东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部、学生处等职能部门领导、院(系)党支部书记、院(系)团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代表及新发展团员、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樊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团委书记刘钧从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抓牢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加强团组织建设、推动团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团委委员王璐宣读了《关于2018-2019学年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和第五届“青春榜样”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先后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与荣誉证书。
  随后,在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环节,10名优秀团员代表为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的30名团员佩戴团徽。在鲜艳的团旗下,现场新老团员在领誓人团委副书记刘强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青春誓言,激昂雄壮,团员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对共青团的无限热爱和豪迈激情。宣誓完毕后,团委委员孙宏光宣读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的倡议书,倡议学校团员青年要做有理想的北信青年,要做有正气的北信青年,要做有本领的北信青年,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紧接着,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黄瑞霞同学和优秀团干部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胡惠榕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的事迹,让现场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共青团员对学习的追求、对工作的热情,也看到了团干部的努力、用心与担当。



  在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钱玉萍同志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干部致以了美好的祝愿。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希望寄托,钱玉萍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二是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广学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三是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表彰环节结束后,大会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数字艺术系同学首先表演了健身操《赞赞新时代》,随后基础教育学院贯通培养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我为祖国点赞》、读书沙龙社团带来的舞台剧《五月激流》、合唱社团带来了歌曲《我爱你中国》。四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的真挚情感。

  最后,大会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