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博学笃行 术道精诚 勇于拼搏 争创佳绩
——记我院参加北京电控第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时间:2019-06-12来源:校工会
  5月25日上午,北京电控第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领导、电控公司全体班子成员、部门长、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全系统3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届运动会。运动会由开幕式、团体操表演、体育竞赛、闭幕式四部分组成。
  我校派出了一支由48位教职工组成的入场式方队,他们中既有中层干部、还有教学一线教师和行政后勤人员。队伍在校党委副书记钱玉萍和副校长董国东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大家在行进中个个精神抖擞、高喊校训、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结束后,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和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分别致辞,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宣布运动会开幕。
  接下来首先由我校数字艺术系的学生进行了《激扬青春梦、筑梦新时代》团体操表演。随后,我校2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共做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展示环节,与其他来自北京电控所属21家单位的400多名职工面带自信的微笑,整齐列队、身姿挺拔、朝气蓬勃,展现了北京电控积极向上的职工风采。最后由电子自动化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向青春致敬》团体操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次运动会共设19个比赛项目,包括团体趣味接力赛和短跑、长跑、跳远、铅球等竞技项目。我校教职工报名踊跃,经过各校区认真选拔后报名参加了18个比赛项目。第一个项目是10*30米趣味接力赛,我校10名队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给整个比赛开了个好头儿。赛场上,我校运动员在烈日骄阳下奔驰,在蓝天白云下拼搏,为了学校的荣誉和个人的成绩拼劲全力。特别是中年组的队员们表现更为突出,一举夺得4个项目的冠军,分别是女子立定跳远(林洁)、女子400米跑(张永)、男子400米跑(关志军)及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陈云龙、关志军、张永、林洁)。还有姚望、冯世豪、李慎涵、艾瑾琪、冯燕玲、罗雅萌、伊新、胡远馨、刘远新、林凯、王策等都在各自参加的项目中取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在全体队员们顽强的拼搏下,最终我校获得全体总分第四名的佳绩。
  本次运动会是电控公司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也是电控公司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赛事,前后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我校不光是参赛单位也是重点承办单位之一,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组,落实运动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事项。整个运动会从场地安排、开闭幕式组织、竞赛组织、奖品发放,到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礼仪服务、志愿服务等等细节的工作都是由我校各院系及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才得以顺利完成,呈现了一场令人满意的运动会,得到电控公司领导、组委会领导、各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这次赛事再次检验了我们这支队伍,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不辞辛苦,相互支撑、体现了学校的团队精神。钱书记在工会的工作微信群里这样说:“感谢各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努力拼搏!成绩棒、精神佳、服务好,展示了信息学院整体实力和水平,给大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