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争做新工匠 助力高精尖
——第十八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3D打印造型师”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1-23来源: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培养和选拔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技能人才,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和群团组织,共同举办了第十八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其中 “3D打印造型师”赛项决赛于2018年11月18日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本部顺利举行。
  “3D打印造型师”赛项今年首次纳入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促进3D打印技术的应用,推动3D打印技术与创新创意的结合,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3D打印造型师技能培训与鉴定标准》要求实施,同时结合3D打印技术的发展状况和企业应用实际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3D打印理论、创新设计及实际应用技术水平。通过这次比赛,将产生北京市第一批3D打印技术操作能手,在决赛中综合成绩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优先推荐申报“首都劳动奖章”评选。决赛取得技能操作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最佳操作能手”称号。
  本次决赛由我校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所、北京三维博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中国兵器工业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大璞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三维天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浩鹏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3名晋级选手参加了“3D打印造型师”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