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
时间:2018-10-29来源:纪检监察处
  10月23日下午14:30,学校新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在本部图书馆五层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玉萍,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韩晓平,纪委委员王敏靖、丁红莲,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健出席了会议,来自学校17个党支部的29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健主持。
  首先,韩晓平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支部的韦立蓉老师作为上届续任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谈到了如何从树立师德形象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数字艺术系党支部王明清老师从履行党风廉政监督员的职责角度,谈到了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总务党支部王金太老师谈到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代表监督员队伍的新成员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会加强学习,不辱使命,务实工作,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使命担当。
  会上,钱玉萍讲话。首先向本次受聘的33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表示忠心的感谢并提出殷切的希望。钱书记指出,新一届监督员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全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纪党规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承担监督责任,积极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参谋咨询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创新方法,要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工作中要发挥岗位特点,形成特色机制,要不断探索规律,创新方法,在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确保监督工作落地。钱书记的讲话使在座的监督员同志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明确的把握,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第二个阶段,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健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了十九大以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新形势,并组织大家学习学校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带领大家学习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围绕“我是谁”“干什么”“怎么干”三个问题,为监督员们讲解了明确的角色定位、全面的职责分析和具体的工作方法。在培训会上,纪检监察处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工作体系,理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九有”“九要”的工作要求。张处长表示,希望监督员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三阶段,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再一次参观了北京电控纪委主办、我校协办的“精细严实转作风 勤俭廉诚保落实”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巡展,再次感受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举措。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是学校支部换届改选、学校成立纪检监察部门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纪检监察处重新修订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旨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