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新条例 观看廉政展
——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
时间:2018-10-18来源:宣传部
  2018年10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扩大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宣传部长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洪伟主持学习。
  学习伊始,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北京电控“精细严实转作风 勤俭廉诚保落实”廉政建设巡展。此次巡展活动是北京电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北京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内容分为引领篇、规矩篇、警示篇、责任篇、作风篇及成就篇,力求通过这次大型巡展活动达到引领思想、规范行为、警钟长鸣、压实责任、强化作风、激发奋进的目的。大家在观看展览过程中,边观看边驻足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玉萍全程为大家进行讲解。展览警醒着大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
  观展结束后,全体成员在218会议室开始了集体学习。学习为三项内容,一是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学习了《北京市党纪和政务处分执行工作规程(试行)》的重点条款,三是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宣发【2017】20号)》文件。
  最后,洪书记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两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努力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大家要提高对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认识水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严监督,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针对当前学校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与监督,努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