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兵团、内蒙古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08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2018年9月17-21日,9月25-29日成功举办了两期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新疆兵团七所院校和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骨干教师和专业负责人。培训旨在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教育信息化目标任务要求,以全面提升全国职业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重点。

 
  通过实施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全面提高各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此次 培训内容结合信息化教学特点,教学内容分为“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习方式”和“应用信息技术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等3个系列。
  首先,贾清水校长给学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分别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教学信息化方面提出要求,并要求学员了解大赛评分核心点,对比发现自身作品。贾清水的演讲使学员们深受鼓舞,大大增加了比赛获奖信心。魏民教授用丰富的媒体设备让大家认识了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冲击,阐释了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趋势和校园信息化未来走向。培训期间,学员们一一汇报了自己的作品。魏民针对每个作品,无论从教学设计,还是作品呈现,效果达成等方面都给了细节的点评。魏教授强调,任何好的作品,即使看起来短小而简洁,但背后都有强大的理论作为支撑。
  在理解理论的基础上,孙京杰老师又带领大家重新设计了教学活动,教大家如何尽可能增加信息化应用的比例,突出有效性。一个好的作品PPT设计是外在呈现,孙京杰给大家讲述了PPT创作理论与实践。孙老师强调,在满足了基本的教学元素之后,作品的呈现手段要尽可能多元化。比如,大家也要更有勇气尝试出镜。为此,张海宽老师专门为大家讲授了教师出境的拍摄技巧和PPT录屏的方法。
 
 
  经过几天的努力,老师们的第二次作品终于可以全新呈现。一周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它带给我们新视角与新思路。希望今后,大家能有更多好的信息化作品应用到课堂上,提升课堂效率,增强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