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北信形象
开启海外办学之路 提供中国职教样板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
时间:2018-12-29来源:国际教育部
 
  2013年,“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诞生。埃及位于“一带一路”西端交汇地带,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枢纽地位,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对象。在中埃两国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伊士运河大学和埃及MEK基金会共同筹建的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应运而生。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坐落在苏伊士运河大学校园内,由中埃两国共同建设、三方合作运营。“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执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职业教育标准,包括专业设置标准、实训基地建设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以及师资准入标准、教学质量标准、教育质量监控体系等。通过中国政府援助项目,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提供满足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工程、通信技术等专业教学所需的实验设备和实训装备;苏伊士运河大学提供办学场地、建筑物、教学与生活基础设施等;MEK基金会则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提供日常运行所需的办学经费支持。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主要举办四年制的应用型本科教育,设计规模为在校生600人,重点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工程、通信技术等三个专业。作为我校的海外分校,凡顺利通过我校质量审核的“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生,均可取得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学历证书,同时也能获得苏伊士运河大学的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2018年6月21日,“埃中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高等教育部,以及合作三方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2018年7月13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率团访问苏伊士运河大学,代表团专门考察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对于我校在职业教育国际化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10月28日,“埃中应用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首批入学的83名新生分布在机电一体化、电子工程和通信技术等三个专业,他们将从这里出发,谱写学习中国高职课程的新篇章。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成立,开启了我校海外办学之路,也是埃及引进中国高职教育的一个成功案例。在中埃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必将成为中埃教育合作的典范,成为中埃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注脚,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