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化
  长期以来,我院积极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促进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开展高质量的留学生教育,建设高标准的海外分校,打造高职教育国际品牌,努力为世界提供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解决方案。
  学院的中外合作教育始于1998年,迄今已有20多年的国际教育发展历史。从1998年起,学院与英国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先后举办BTEC ND项目和BTEC HND项目运行达十六年,英方合作教育机构为EDECEL,合作院校先后有斯托克学院、威根雷学院等,合作办学项目涉及计算机软件技术、电子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市场营销等专业。进入新世纪,学院先后与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合作,在电子商务专业开展3+1学士学位项目;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大学TAFE学院开展合作,在商贸英语、会计等专业开展学分互认认证;与德国德累斯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合作,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开展IHK证书课程教育;与加拿大瀑布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举办高级文凭证书课程。中外合作教育项目为学生提供不出国门就能学习国外先进职业教育课程的良机。
  2006年11月,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对方互相设立海外研习基地。长期以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每年选派四期师生前来学院开展研修活动,学院共选派两期师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开展海外研习,参加交流师生累计逾千人次。
  学院于2008年获得留学生招生资格,并具有港澳台学生的招生资质,留学生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2010年起,学院开始招收海外留学生,先后有来自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俄罗斯、埃及等十余个国家的三百余名留学生进校学习。
  2014年,学院与埃及MEK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由MEK基金会负责在埃及遴选优秀高中毕业生,推荐到学院学习自动化技术、电子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并为留学生提供学费资助。2016年,学院与埃及MEK基金会及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探索联合举办“埃中应用技术学院(ECCAT)”。2018年6月,ECCAT在苏伊士运河大学校园正式揭牌落成,2018年开始连续招生办学,目前已初具办学规模,成为我国高职教育先进教育理念与教育模式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的成功样本。
  2017年8月,学院获批成为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以此为契机,学院将加快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先发优势,代表中国职业教育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