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师生交流

Visiting and Exchange Programmes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交流 > NYP
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的合作
时间:2018-10-29来源:国际教育部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校园位于新加坡的中北部,靠近Yio Chu kang(杨厝港)地铁站。目前在东南亚以及中国各个地区招生。新校区是98年新修的,具有代表性和艺术特色的建筑,为广大求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教学城市”之称。在1999年的10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获得了ISO14000的环境管理系统证书,成为新加坡第三位获得此证书的学院。

南洋理工学院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主要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学府;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校素来以学风严谨而爱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学院。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

该院以理工科为主,其中包括会工程、商业管理、设计、健康科学、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学院五大学院设有电子,计算机与通讯工程、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会计与税务、银行与财政管理、商业管理、市场学、体育及健康管理、数码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发展、护士学、物理疗法、专业疗法、放射诊断、信息技术、工程信息学、商业信息学、多媒体与信息通讯技术、分子生物技术等18个专业。

20061121日,新加坡教育部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尚达曼先生、教育部学校督导司副司长颜振发先生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见证了我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互建海外研习基地的签约仪式。学校为学生搭建赴海外研习交流的平台,创设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师生来我校进行为期8周的毕业项目,为新加坡学生认识中国、体验中国、树立国际化视野创造了条件。

20073月至201810月期间,共有50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师生来我校进行研习交流,参加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校企参观活动、学生交流活动、了解中国及体验北京风土人情。深入的交流与体验,让两校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2009年起,学院出资支助,选派在校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交流工作,200911月,第一批学生顺利完成了赴新加坡的交流活动,学生的收获颇丰,为学生打开了走出国门,了解世界的大门,为学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奠定了基础。至201812月,我院已选派18批学生赴新开展交流活动。

20176月,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签订了互换学生开展企业项目实习的合作协议为学生参与对方的毕业项目提供机会,增进两校在专业发展领域的学习和借鉴。至201812月,我校已开展了两期互换生企业实习项目,学生均表示通过企业实习项目,受益良多,取得实质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