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留学生教育

Foreign Students Education

留学生教育
时间:2018-10-30来源:国际教育部

  学校现有校本部(芳园西路)、东校区(东坝)和南校区(花乡)三个校区。学校设立6院2系2部共10个教学机构,开设40多个专业。

  自2012年至今,共有来自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俄罗斯、埃及等92个国家的2600多名留学生进校学习。很多学生经过一定时期的语言培训和专业学习后,回国从事贸易、语言翻译等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2014年起,学校与埃及高教部、埃及MEK慈善基金会合作,每年培养约20名埃及公派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不同专业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援助下,我校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合作在埃及共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首批开设机电一体化、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2018年9月正式招生。

奖学金

  学校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1.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2.“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奖学金;

  3.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专业

  学校的留学生专业教育具有典型的职业教育特征。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有完备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训基地,固定资产总值10.20亿元人民币,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86亿元,信息化设备2.33亿元,教学和办公用计算机7906台;拥有校内实践基地46个,校外实习基地420处,顶岗实习单位203家,为保障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良好条件。多数专业课程在实训环境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让学生在真实操作环境中边做边学,在校学习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形成直接上岗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电子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微电子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产品开发(智能硬件)  机电一体化技术  数控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信息安全与管理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  通信技术  移动通信技术  通信系统运行管理

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技术  移动应用开发  计算机信息管理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电子商务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证券与期货  会展策划与管理  卫生信息管理  健康管理  商务英语  应用英语(人力资源管理)  应用英语(幼儿教育)

数字艺术系: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广告设计与制作(艺术类)  影视动画(艺术类)  数字展示技术(艺术类)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艺术类)  图文信息处理

交通工程系:  汽车电子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营销与服务  智能交通技术运用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汉语与中国文化课程

  汉语预科

  长期的留学生教育,使学校积累了丰富的汉语言教学经验,培养了一批受学生欢迎的汉语教师,为学生提供全天候汉语教学。学校设有HSK汉语网考考试中心,是北京市的对外汉语考试点之一,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完汉语课程后,可直接在学校参加HSK、BCT、YCT汉语考试。留学生们通过一年的汉语预科学习,HSK4级考试的通过率达到96%,最高成绩为满分。

  文化体验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我校设有中国书法、传统戏曲、手工剪纸和中华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目前,我校的中华武术——形意拳课程被评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特色文化课程,留学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和国家级的武术比赛,并获得个人、团体赛多个奖项。

  升学深造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多所本科大学签署了留学生合作教育协议,为留学生提供了进入北京知名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机会,其中包括: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留学生获得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文凭后,可以直接到合作院校继续深造1到2年获得学士学位。

 

为何选择BITC?

  涉及不同领域的40多门专业课程

  实用技能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

  多种汉语课程与中国文化课程

  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经过一年的汉语学习HSK考试通过率达到96%以上

  HSK汉语网考考试中心

  中国文化特色课程“中华武术——形意拳”

  各类奖学金

  毕业后可与本科院校对接学历

  获得北京就业机会校内住宿并且覆盖无线网络

  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丽都商圈,紧邻使馆区。

  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