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中加合作项目介绍
时间:2018-10-26来源:国际教育部

一、     项目介绍

  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瀑布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Technology, Canada(简称瀑布学院Sault College)联合举办中加双文凭学历教育项目。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三年,开设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本项目引进先进的加拿大教学课程,按照国际通行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标准开展教学。

二、    项目设计

2017年,首次从我校在校5年制学生中招生,成立加拿大项目国际班,利用一年的时间强化学生的英语,主要依靠加大每周英语课时、选择最好的英语教师授课、开设外教口语课等方式,让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短期提升,学生的英语只要通过加拿大瀑布学院的内部测试,就可以直接赴加拿大瀑布学院学习,专业课程的学习时间为两年,学习完成,同时获得我院高职文凭,以及加拿大瀑布学院的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专文凭。

三、    项目优势

1.不出国门学习西方先进的职业教育课程,获得世界认可的大专文凭,为学生实现人身梦想插上翅膀;

2.提升学生英语,引入外教口语课程,达到雅思5.5分以上,学生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出国留学和在跨国公司工作的英语基础;

3.学习国际课程,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掌握最先进的科技知识,提升学生未来的发展空间。

四、    赴加拿大学习优势总结:

1.收入高,消费低。加拿大政府规定最低工资11加元/小时,应届毕业生平均收入30万元人民币,每年消费6万元左右;

2.加拿大允许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在加拿大工作每周20小时的工作,假期不受限制,加拿大学校从5月初到9月初4个月的假期可以全职工作,工作收入可以完全支付生活费。学生相当于只需支付两年的学费,大约2.6万加币(约14万人民币),就可以完成合作课程的学习;

3.容易就业,加拿大广阔的国土面积(和中国相当),矿产、森林、水利等自然资源非常丰富,人口只有3千万人口(北京超过2千万),因此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

4.全球最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新移民享受和当地居民同等的福利。

5.良好的教育体系,加拿大拥有当今西方世界完善的教育体系以及一流的教学质量。

6.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加拿大就像是一个大花园,由于原始森林保护得力、全境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风景秀丽。

五、    加拿大瀑布简介

加拿大瀑布应用艺术及技术学院Sault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Technology

省州:安大略省

城市Sault Ste. Marie

性质:公立

建校年代1965

人数4500

中国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

官网: www.saultcollege.ca

加拿大瀑布应用艺术及技术学院(也称瀑布学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24所公立社区学院之一,始建于1965年,在校注册学生4500名。瀑布学院的前身是安大略职业教育中心,坐落在安大略省的苏圣玛丽市。

瀑布学院多年来成长速度惊人,各专业方向涉及160多个专业课程(另附SAULT COLLEGE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列表),涵盖从证书课程、2年专科课程、3年高等专科课程和四年制本科合作学士学位课程,以及学徒工课程。

开设的热门专业方向有: Apprenticeship学徒工、Aviation航空专业、Business 商科专业、Community Integration Through Co-operative Education带薪实习社区服务、Community Services社区服务、Culinary and Hospitality烹饪和酒店管理专业、Continuing Education继续教育、General Arts and Science文理科专业、Health Programs健康专业、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udies信息技术研究、Justice Studies法律研究、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语言和沟通交流、Media and Design媒体和设计、Native Education原住民教育、Natural Environment and Outdoor Studies自然环境和户外研究、Salon and Spa Services沙龙和休闲健身服务、Skilled Trades职业技能类、Transportation交通等各专业方向。